何堪最长夜

俱作独眠人。

【楼诚】《别日何易》之《列宁格勒》明信片6P

在我的想象中,有鹿姑娘的《明家七物》是古香古色的书签。清和润夏太太的《情寄》是一张张民国旧照片。灯灯老师的《方舟》是冲击着爱与痛、光与暗的巨幅海报。而@mockmockmock 太太的《别日何易》就是一套明信片,牛皮纸质地,泛着岁月的苍黄与温情,流转于不同的时间地点,漂洋过海赴一场爱的信约。

《别日何易》中最难忘的情景是南京篇,站在江边唱起《桃花扇》的大哥,和列宁格勒篇,在爱的疟疾里不知退却的明诚。一直在私心里认定阿诚对大哥的爱意,就无声无息发生在15岁那个隐秘的夜晚,而那个晚上又遥遥指向八年后列宁格勒的不眠之夜:楼诚二人灵魂深处的初次碰撞,几分慌乱几分欣喜,几分模糊几分清晰,他们用自己的方式陪伴和安慰着彼此,终于坚定不移地走到一处,在列宁格勒的黄昏碧树下,打开了一场全新的旅程。

这套P图都是对列宁格勒不眠之夜的主观想象,希望口罩太太能够喜欢。太太笔下的故事永远那么真切温暖,这样的人也一定会被命运温柔相待。期盼着太太写出更多的他们!

评论(24)
热度(19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堪最长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