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堪最长夜

俱作独眠人。

【楼诚】【故人长绝 海报第二组】长哭当歌

送给@何惜一行书 太太的第二组海报,给《故人长绝》最揪心的四章章节配图。

最新的几章里,众多配角们似乎悄然沉寂下去了,只有楼诚两人孤勇地趟进地狱火海。太多的细节令人落泪,最戳我的还是临别之前的深山含笑,只有他俩明白那缕悠香的意义,还有明楼握紧手心,攥住阿诚的一滴冷汗。这样的情节令人不忍回顾。

这组海报第一张与第二张,走在北平与上海街道上的明诚与明楼,是想要体现《惊蛰》与《归处有星火》两章中前后呼应的一个细节——《惊蛰》,在北平奔波布局的明诚“沿着新华街慢慢地走……猛地想到,许是春日将近。上海的暖来得早,等大哥出狱,估计也到了绒绿初发,樱红正酿的时候。真好。”(“真好”两个字简直剜心刻骨);到了《归处有星火》,明诚被押回北平,明楼“让车跟着,自己独自在街上走,”果然“初春向暖,鹅黄,樱红,新绿。”与阿诚曾经的设想一样。而太太转笔又写,因为阿诚的离开,红非樱红,绿非新绿,读到这一段,实在要为这样的文笔拍案叫好。

还有笑着说出“一百零一”的阿诚。敌人将他践踏得几乎面目全非,他却在明楼面前散发出夺目的光彩,只因他拥有这世界上最好的一份情感,值得他像孩子一样狡黠得意地对着他的爱人炫耀出声。

觉得一定要用红色,才足以向这样的勇士致敬、向这样的情感致意。真的特别感谢太太写出这么好的他们。读着太太的文字,越加觉得,外面的世界越纷扰,他们在我心中越沉静可贵。

附:【故人长绝 海报第一组】故人从未远去

评论(28)
热度(29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何堪最长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