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堪最长夜

俱作独眠人。

【楼诚】长安不见使人愁

这个中秋表白的是 @蔚山沉没 太太的《长安不见使人愁》

阿山太太的每篇文都能为我打开新世界的门,《长安》更是如此。特别多的梗,非洲,乌干达,无国界医生……读得目瞪口呆的我每一章都十分勤奋好学地点开聊版小组的评论,虽然最后总是会灰头土脸滚出来——没文化多可怕呀——好在也不并妨碍我感受那个时空里的楼诚的某一隅精神世界。

明诚完全可以(哪怕带着青春的敏感和忧愁)去参与并享受这个世界的祥和美好。而他却将目光投向它的另一端,那些在文明世界里显得匪夷所思的贫瘠和苦难,并执着地走向了它们。佛家讲人生八苦,最基本的“生老病死”,无不从“医生”的手中经过,我在《长安》中看到他们淡然的眼睛,精准地操作,痛苦的叹息和坚强地期盼。乌干达之旅,像一场艰苦的修行。

明楼是明诚简陋行囊里的一根刺或者一线光。跋涉万里也避不开放不下。而他们终会趟过这场血红的洗礼,像那个温暖的比喻,找到属于他们的拥抱的方式。要谢谢蔚山太太,真的很想和他们一起,用爱去浸润亲吻这片疮痍土地。

评论(16)
热度(162)

© 何堪最长夜 | Powered by LOFTER